Sunday, 21 February 2016

植物都有根,沒有根,植物何去何從?同樣的,不管是誰,只要是人都有本屬於自己來自的地方,同樣也是根。我曾說過:落地的星星啊~可否回到屬於你們的天空?漂泊的旅人啊~可否回到屬於你們的家園?

我来自中文系,中文系就是我的根,即使到老、到死我都还是中文系的一员,我以身为中文系的一员为荣。雖然有些时候办事效率不怎麼好,但是我们有什麼?我们有的是亲切的关怀之情,而不是只要求效率的办事系统,试想想,若每個人都处于这样的环境,他们的心裡怎么想?上头总是不会体谅我们,总是自把自为,受不了了!”类似这样的话难免出现在员工嘴里。

其实,不管怎样,对于办事效率,讲究虽然是必要的,但是却不能一百巴仙跟从,很多上司常常会将自己做事的一套用在管理别的地方,要求自己的下屬按照著自己的想法來辦事,这样固然有领导的能力,但是说难听点,民心会消失,剩下的只有为了工作而工作而已。不僅如此,倘若失去這樣的領導人,下屬日後該怎麼做事?

那些表面上稱讚你,覺得你是個能成功的人,誰能不保證他們不會在背後捅你一刀呢?要求員工認真做事,公私分明的上司,自己就能做到公私分明嗎?套句老話:要管別人之前,首先要先管好自己。

此外,我对于那種身为一團體的成員,却从没在别人面前提起,甚至不愿承认的人深感不满,不管怎么样,你是该团体的人,即使不参加团体活动,也不该称自己不是该团体的一员,这些人丟的,不止是自己的脸,还丢了把他们当成同伴的其他人的信任。

回到前面,我真心希望那些不承認自己是團體一員的人能夠了解到團體的樂趣,而不只是只會盲目的工作,希望這些人能夠像漂泊的旅人那樣,找回屬於大家的家園。

我就是我,我以身為中文系的一員為榮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